close

13年來一直很努力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生病的動物, 常常傻傻做超過一個醫師的本份,只希望真的幫助到動物與主人又不會害老板虧錢o

人單純動機也單純

記得其中一位醫師曾經提醒我不要放太多自己的感情給生病的動物,因為主人不見得會感激或真的了解醫療並非完美o人去醫院看病往往要花一堆錢才找到原因 ,或僅拿到有限的資源,最慘的是人不舒服跑一堆地方也不見得有改善o這是為什麼?因為人的身體與心境往往互相影響造成病變因複雜o

在獸醫院面對寵物主人, 醫師们必須常扮演一個接近神的角色o主人常要求醫師從動物的外表就可告知一切,但主人常忘記是他與動物住在一起的,他陳述的事實與觀察對醫師診斷幫助很大o動物就像一個五歲以下的小孩需要爸媽很多的注意與關心, 定期存款更是有必要的o不然寶貝生病時主人在痛苦又沒錢時會把他的痛苦怪到醫院與醫師身上 ,怪動物好的慢,怪醫師一直想賺錢做檢查o

人有健保,寵物主人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醫院從健保局申請的金額往往比動物多,但人常會因為殺不到自己的荷包而不知我們正把債留子孫o

現在景氣不好,當主人要醫師幫他省錢 , 用很少的醫療資源去作治療與診斷時 , 醫師其實是在冒險賭他的信譽與治療能力o有改善是醫師厲害 ,沒改善是醫師能力不佳診斷有問題o他們常會忘記醫師其實已告知多一點檢查對動物的疾病診斷是會更確切,這是對動物好的o

很委屈......................開始心中出現問號

也難過小動物有時病情會加重其實與主人的心態有關

人很複雜動物單純多了o

今晚與一賣茶的老板買茶,不知為何他對我說:      這世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具有其獨特性  我們要學會欣賞與尊重他人

做人要時時記得 泰瑞莎修女說的 :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為你做什麼?   要謹記雷根總統說的: 隨時扮演好你的角色.  要學習靜修大師所提倡的心如止水o

我很感激他, 我不知他是否看到了我的不安,心不靜與心受創才如此說. 不管如何他給了我力量  堅定我的信念與相信自己 

謝謝他及身邊陪伴我支持我的伙伴们 還有我的孩子们

即使是一隻類狼犬 她是惟一的   可愛的薇薇

we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